专家团队
  • 首页 > 专家团队 > 正文
  • 祝贺岳庆平成为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顾问

    来源:中关村产业人才网 发布日期:2019-02-07 14:24:00【关闭】

           2016720日,岳庆平教授受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邀请,被聘为顾问。岳庆平顾问高度赞许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提出的“中关村+”的理念。他认为,中关村作为我国高科技产业中心、战略新兴产业的策源地、创新创业的高地,有着丰富的产业、企业、资本、人才、技术及研发资源,对全国的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及创新创业起着引领和示范的作用,中心的服务将在中关村与地方之间架设融合的桥梁,将中关村的创新创业经验和模式有机的复制到各地高校、科技园区,为国家的创新创业战略助力。岳庆平希望中心要结合双创发展的形式,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平台,有效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助力。
            岳庆平,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被称为“北大三杰”之一,中共中央统战部党委常委,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党代表。曾任九三学社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北京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北京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北京大学人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副会长等。多次受到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接见。长期从事中央和国家层面的政策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了大量重要政策和文件、重要讲话和文章的研讨和起草工作,如《十二五规划纲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共十七大报告》、《中共十八大报告》、中共中央最近10年的全会文件、国务院最近1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