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 首页 > 专家团队 > 正文
  • 刘燕华受邀出任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顾问

    来源:中关村产业人才网 发布日期:2019-07-01 14:18:00【关闭】

     
        2016721日,原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受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理事长张国庆邀请,成为中心顾问。
          张国庆向刘部长详细汇报了“中关村+”的理念是将中关村多年来积累的丰富创新创业资源与地方政府、高校和园区的区位优势相结合,发展地方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中心的核心业务有中关村+职业教育,中关村+创新创业,中关村+区域创新和中关村+成果转化。
          刘部长充分肯定了“中关村+”的模式。刘部长表示,将中关村的资源和要素与地方进行对接,推动中关村的知识、经验、技术到各地落地,实现“高位嫁接、重点下移”,这正是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需要,“中关村+”是一种好理念,是一种好模式。刘部长也对中心的工作提出的要求:目前,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正处于初期阶段,中心要重在能力建设和软实力开发,建设与国际接轨的网络平台,要形成小核心、大平台的格局。
    刘燕华,科技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现任国务院参事,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风险管理理事会(IRGC)顾问等。
        刘燕华参事长期从事创新方法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研究和科技管理工作。著、编专著30余部,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