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致辞

理事长致辞

      
        2015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创业成为国策,全国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创投基金、众创空间、创客咖啡、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等各种创业服务载体遍地开花。
      中关村作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全国创新创业高地,战略新兴产业策源地,吸引了各地政府到中关村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可是效果如何呢?个中苦楚只有自己清楚。到2020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做到:创新环境更加完善,创新活力显著增强,创新效率和效益明显提高,总收入达到10万亿元,培育出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培养和聚集一批优秀创新人才特别是产业领军人才,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此,中关村向全国辐射成为必然。
       一端是全国各地政府到中关村来招商但找不到适合的企业,一端是中关村的企业要向全国辐射但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为打通两者的通道,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在筹备之初,就提出“中关村+”的模式,让各地政府、园区和高校利用中关村的创新创业资源,发展当地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实现中关村与地方的共赢格局。
       这是一个浪漫而艰难历程,我们欢迎中关村的政、产、学、研、用、金、介等各类主体与我们一道,欢迎全国各地的政府、高校、园区和投资机构与我们一道,共同为实现“自主创新、民族品牌、产业报国”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  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  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 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 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 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  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 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 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    
                  

【关闭】